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

包圍政總

昨夜雙學包圍政總,我一路追看網絡直播及電視,九點他們先發制人,約十一二點便佔據了龍和道,但警方清場,用警棍狠狠的打,不一會便打散了。






回想9.28佔領金、銅、旺,警方若像今天的狠,漠視學生市民死活,一早就清場了。

網絡很多熱血上腦的人說,要武力反抗、升級云云;警方不能升級嗎?武力乃平民短處。我對警察暴力清場,非常失望,覺得這次未能給政府壓力感灰心,不過,想起幾天前寫的文章,又振作起來:


Shopping Movement【鳩嗚運動】 28/11/2014

11月25日,警方清場旺角佔領區,卻清不掉爭普選的信念。抗爭者化整為零,反守為攻,政府為怕他們重佔,派人留守,消耗大量警力,徒增管治成本。自作聰 明的689,呼籲市民到旺角購物,抗爭者「響應」,大批漫遊「鳩嗚」,流動佔領。「鳩嗚」乃購物的普通話諧音,「鳩」與廣東話男根粗口音同,以「鳩 嗚」諷刺弱智呼籲,改變抗爭方式,減低成本,消除阻街犯法、運動退場的煩惱。香港人不做順民愚民蟻民屁民,做公民刁民,推動不合作運動。








漫遊「鳩嗚」,既無固定地方,又無衝擊,只叫口號,痛詆黑警,警方不知如何佈防,亦無著力點,是聰明的*游擊戰術:「敵退,敵退我擾」,以逸待勞,不用造成傷害,給政府施加壓力。


*游擊戰術,正確的應為:「敵進我退,敵退我追,敵駐我擾,敵疲我打。」我改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