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

【宜蘭遊:三。12/6/2015】

對沒車階級來說,來明池很不方便,它一天只一班接駁車,公車像傳說一樣神秘朦朧。從明池山莊的設施、沒空調、髒的外觀、房內有蛇,窺其管理的落伍。談得來的職員透露,接到大量投訴,包括我(發覺自己的順民性格,部分是殖民地社會培養出來的)。明池山莊的餐廳獨市,專制的價錢、份量算是剝削,山高皇帝遠,連間7-11都沒有,不光顧,除非汲風飲露--像滿山的鳴蟬。我要是台灣人,有車,不會在明池過夜。

下午到了頭城鎮,海藍天民宿竟然「無人駕駛」,極之荒唐。趕去附近外澳,天陰,無甚收穫。宜蘭令我印象深刻,是計程車司機,都是長者,滿口鄉音,但載客講原則,這是敬業,是尊嚴。


從宜蘭上明池,要兩小時,它之隔涉,守住了湖區的原始,和那一點點孤絕。









虛幻,恆是文藝的甘泉。









一個人的森林。





宜蘭縣外澳,在台灣的東北角,東向太平洋。





我的作品,不適合做旅遊宣傳,因為有份寂寞感,我本人卻毫不寂寞,就像一個導演,去駕馭他的故事、演員一樣。